超大号可爱多
一个有思考习惯的人类成员。
 

《记得(下)》

「过了太久没人记得 当初那些温柔」

她和她在一起让所有择偶标准都失去意义。两人星座不搭,性格相逆,甚至连兴趣爱好都几乎没有重合。

比如,许秋钟情于悬疑惊悚电影,对此向晚表示“宁死不屈”,她只愿为科幻片支持票房。

因此——说来也好笑——她们到毕业那年才第一次共同坐进电影院。片子是向晚期待了好久的,可巧不巧,元旦上映,抢了她们的一周年纪念日。心心念念看电影的向晚毫不在意,纪念日这种东西,记得就好。许秋哪舍得呀,偷偷订下了旁边的位置给女朋友一个惊喜。

结果向晚只在入座时无奈地对许秋弯了弯嘴角,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戴着3D眼镜专心致志没再关注身边人一秒。

散场后两人并肩走在明灭的路灯下,许秋板着脸不说话。

向晚难得主动地牵起爱人的手,话语融着柔情:“我们就像是一个双星系统吧,电影里提到的那种。各有各的独特性,但彼此吸引,相互环绕,“

感受到手被反握住,她侧身倚着许秋,低声补充道:“永不止息。”

「谁还记得是谁先说 永远地爱我」

这是相遇的第五年,确定关系的第四年,同居的第三年。

也会是形同陌路的第一年。她们磨合了这么些年,各自退让,极尽温柔,过往岁月缠绵悠长,激情与悸动都化作了泛黄回忆里边缘模糊的光斑,唯有反复拉扯的伤口还隐隐作痛。

紧系的红线太紧,稍不小心就勒出血痕。耐性被消磨成利刃,割断羁绊,如释重负,凋零。

从此咫尺天涯,再无关联。

空荡荡的到期公寓,满当当的两只大号行李箱。

“我留着,不介意吧?“向晚指指脖颈上坠着环戒的银链,故作轻松地眯眼。

假笑。许秋眸色沉沉地瞥过,摇头,她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张开双臂作出讨要拥抱的姿态。刚想说点什么,向晚就急切地撞进那个怀抱,似乎等候多时,是再熟悉不过的温暖。

没有言语。

何须言语?

不必言语。

忘了是谁先松开。忘了是谁先离去。忘了是谁先转身挥手,忘了是谁先渐行渐远。

只记得她们曾十指交扣,无比笃定地许诺:

“一直爱你。”

“永远永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End-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-Free Talk in April-

四月算是暮春了,杨柳拂长亭,适合悲伤。

《记得》这首歌听过很多版本,最喜欢的还是你偶像方大才子的翻唱,虽然你已经忘了他唱过。

难得坚持写完一篇文,但这已经是第二个以许秋与向晚为主角的完结篇了。满意。凡是有始有终嘛,所谓祭奠我们已经逝去的爱情?在这欣欣向荣的季节。

近日循环《小幸运》,反复哼唱着几句歌词,多想让你听见:

「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,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。」

「与你相遇好幸运,而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。」

最后一段话,早就想写给你的一段话:

「让我感谢你 赠我空欢喜 记得要忘记」

-Free Talk in August-

写这篇文的时候对你那叫一个念念不忘啊,等我把这篇文的最后一个字打上来的时候,已经是现在,这个酷热的八月了,好像,可以慢慢适应你不在身边了。

文笔还是幼稚。不过最后一部分的前几段感觉写得还不错?

嘿嘿嘿嘿。

快到你的生日了,如果你还会来看我的主页,这篇文就算是我给你的礼物了好不好。不要嫌弃呀,我写得可认真了。

就这样吧。

By  Wan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