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大号可爱多
一个有思考习惯的人类成员。
 

《致 白宇》

我在知春路的10号线上,等待相遇。

不知道是否仍旧存在的表白专列,反复搜寻仅仅找到的几张照片,向朋友再三确认过的路线,不是临时起意,很明显,都是蓄谋已久。

好想告诉你,今天我穿了非常喜欢的灰蓝色羊毛呢大衣和浅咖色格子裙,卷了刘海,化了妆,连手机壳都是为你定制的表白。可是这样说出来,又是如此矫情的不值一提。

在我等待相遇的三十几分钟里,我不停地思考着一个问题,值得吗。不是你值得吗——你这么好,当然值得——而是我,值得吗。值得在天黑了的北京冬日,孤零零地怀着一腔热情,莽莽撞撞在全然陌生的地点,抛下必然迟到的回忆、空白的数学作业本和即将到来的考试,为了,仅仅是亲眼看见被印在车厢里的对你的大胆示爱。

答案毫不犹豫地无数次强调着,值得。

追星不就是这样吗,我觉得自己突然想得通透。无望地爱着一个人,像远辰一般明亮却不可及的人。只不过此时,那种无望感具象化了,具象成循环五遍的六分九秒的日语歌,具象成来往共二十四趟的地铁,具象成列车进出站带起的冷风和我被掀起的衣摆,具象成每一次同等期待的左顾右盼和不安的眼神。

可是这一切都因为爱意而值得。这份或许鲁莽或许幼稚的爱,如何开始如何发展如何轰轰烈烈不可收拾,我暂不能明确地表述出来,当然,如果你想听,我无比乐意详细地倾诉于你。

好像忘记说了,今天的我,并没有如愿等到那趟粉红色的表白专列。转身离开的时候必然是遗憾和不甘的,但绝对没有焦虑或悲伤。因为在等待的时间里,我全然地想着你,心里满满当当的都是喜欢,更坚定的喜欢。

我只是你众多粉丝中渺小的一个,迫于各方面限制,能够给予你的支持几乎算是没有,不论是代言产品销量或是超话热度打榜,幸好你也没有权利嫌弃我。即使是这样,我也是每天每天在努力地想要更靠近你,从各个角度来说都是这样。

写到结尾突然害羞地辞穷,只能以引用来总结啦。那句歌词写得真好,感谢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。

所以,请哥哥要继续精彩耀眼着呀。

2018.11.18

 
评论(4)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