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大号可爱多
一个有思考习惯的人类成员。
 

《情书一则》

坦白地说,我没什么高尚品质。

我羡慕你的跑车、你的私宅、你的信用卡、或是别的什么我列不出的资产。我羡慕它们被法律印上你的所有权,被保护的归属。

然而你一定想不到,我还深深地嫉妒着。

我嫉妒你的衬衫的正数第二颗纽扣,嫉妒你的毛衣令你轻痒的线头,嫉妒你的紧贴脉搏的石英表,嫉妒你在摄像机前炫耀的戒环,嫉妒你睡前忘关的床头灯,嫉妒你懒于更换的棉枕,嫉妒你随身携带的钱包,嫉妒你出门必备的墨镜,嫉妒你房间里正在枯萎的蓝紫色风信子,嫉妒被你翻皱页脚的诗集,嫉妒你品过的淡啤、含在嘴里的太妃糖。

最妒忌、甚至妒忌到发狂的,莫过于你的茶杯。你可曾意识到你无数次将浅色的吻赠予它?

对于我,若能得到其中最潦草短暂的一个,便死而无憾了。

-C-

评论(1)
热度(27)